时间定了!第四届消博会“1+3+8+8”展区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6:33 来源: sp20240428

  据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消息,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第四届消博会”)计划于2024年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口举办。

  据了解,第四届消博会将由“1+3+8+8”的展区与活动组成——“1”指的是消博会有1个主展区,即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3”指的是将设置3个分展区,分别为中免新消费场景展区、2024中国(海口)国际帆船游艇展以及海南(乐城)国际健康消费展;“8”指的是8场主题活动,分别为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中国(海南)-爱尔兰生命科学交流对接会、海南自贸港国际教育主题活动、推动“以竹代塑促进绿色消费”活动、智能家居(全屋智能)主题活动、海南自贸港旅游康养主题活动、海南自贸港跨境金融主题活动以及“她力量”时尚消费活动;“8”还指8类特色活动,分别为官方活动(爱尔兰主宾国及英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新品首发首秀活动、产品供需对接活动、自贸港系列政策说明会、系列报告及倡议书征集发布、全岛文娱旅游活动、消博之夜嘉年华活动以及永不落幕的“消博汇”。

  据介绍,第四届消博会将凸显“国际范、国潮热、海岛风”的特点,积极引领数字、绿色和健康消费新潮流。爱尔兰将担任第四届消博会主宾国,在本届消博会设置爱尔兰国家馆展区,结合爱尔兰优势产业,围绕洋酒、农产品、购物街区、旅游推广、生命健康等板块设计并策划相关配套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杨涛 胡冰)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