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季节》将于春节期间上星播出

发布时间:2024-04-26 23:16:43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高凯)记者2月5日获悉,《漫长的季节》将于春节期间上星播出,实现台网双平台联动。

《漫长的季节》。片方供图

  《漫长的季节》由辛爽执导,范伟、秦昊、陈明昊领衔主演,该剧从王响、龚彪、马德胜三个老年人的视角出发,三条时间线并行,讲述了一起横跨十八年悬而未破案件的来龙去脉,通过对人物、生活、命运的刻画,传递出对人生、命运的深层思考。据悉,《漫长的季节》将于2月11日(大年初二)正式登录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漫长的季节》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进行洞察,剧集以悬疑为底色、悬案为引子,勾勒了普通人的现实命运。剧中对中老年生活面貌、中国式父子关系等贴近生活的议题展开讨论,使其获得了更具生活化和真实感的表达基础,成就了剧集对于普通人命运的参考与借鉴。

  该剧将故事背景设定在秋天,大胆采用明亮的色调,并将音乐融入到剧集叙事中,打破了观众对“东北悬疑”的刻板印象,以温暖、明快、戏谑的方式呈现了别样的生活流悬疑剧集。剧中无论是叙事方式、案件推理还是氛围营造,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被认为为悬疑剧的类型拓展提供了可能。

  据悉,《漫长的季节》是腾讯视频X剧场上线的首部作品,该剧自去年4月22日网络播出以来,口碑一路高开高涨,截至2月4日,超过93万人在豆瓣为其打出9.4的高分,成为近五年来豆瓣评分最高的国产剧。(完)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