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一批台湾番荔枝业者通过注册登记

发布时间:2024-03-29 13:49:07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北京12月8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月8日表示,新一批台东县番荔枝包装厂和果园已通过海关总署注册登记,随着台湾地区番荔枝产季来临,将为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大陆创造有利条件。

  朱凤莲指出,我们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以来,我们会同海关总署积极回应中国国民党、台东县等方面提出的希望大陆方面恢复输入台湾地区番荔枝的愿望,海关总署在综合评估基础上于6月20日宣布恢复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大陆。我们与台东县方面密切沟通,加紧推进番荔枝包装厂和果园注册审核工作,为番荔枝输入大陆做好准备。经海关总署认真审核,新一批台东县番荔枝业者包括34家包装厂、1263个果园获得注册登记。截至目前,共有台东县37家包装厂、1288个果园获得注册登记,相关业者可在海关总署网站查询有关情况。尚未通过审核的包装厂、果园,可以按照整改要求继续整改、申报。

  朱凤莲表示,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符合大陆相关检验检疫规定,我们愿与岛内相关方面商谈支持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的事项。我们愿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与岛内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更多台湾农渔产品恢复输入大陆,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谋利造福。(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