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机场跻身民航百万级机场

发布时间:2024-04-26 01:55:17 来源: sp20240426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泳、通讯员吉春霞报道:“尊敬的旅客您好,佛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今天正式突破100万人次,感谢您成为我们的百万分之一,祝您旅途愉快!”12月8日10时,随着KN5705航班顺利起飞,佛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标志着佛山机场成功跻身民航百万级机场行列,进入发展新阶段。

  航站楼内,准备从佛山机场飞向上海浦东机场的张女士惊喜地被告知,她是佛山机场今年第100万名幸运旅客,将获赠佛山始发中联航免费往返机票一套,和一架“佛山号”城市主题彩绘飞机模型。“作为佛山本地人,‘家门口’的机场为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平常有出行的需求,佛山机场是我的首选。希望未来佛山机场越来越好,不断蓬勃发展。”张女士表示。

  2023年下半年以来,佛山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连创新高。7月、8月连续刷新单月纪录,11月突破历史峰值,12月首次进军百万人次,一组组数据见证着佛山机场的腾飞。自2009年正式通航以来,佛山机场一直是佛山市的重要交通枢纽、重要城市门户与窗口,目前共运营21条国内航线,通达城市20个,为广佛及周边地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今年来,佛山机场不断加强高品质航线网络搭建,先后顺利完成“佛山号”城市主题彩绘飞机首航、佛山机场前广场改造翻新等重要任务。当下,佛山机场新航站楼的改扩建前期准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建设工作蓄势待发,待新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使用后,将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未来,佛山机场将充分发挥区域位置优势,深挖运行保障潜力,加大市场营销开拓和航线网络优化的力度,为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空港力量。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