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启动精细化预案 确保雨雪寒潮天气市民“菜篮子”供应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2024-04-29 03:43:20 来源: sp20240429

  央视网消息:在湖南长沙,相关市场已全面启动冬季保供预案,积极组织货源,切实做好价格监测,全力确保雨雪寒潮天气下市民“菜篮子”供应量足价稳。

  1月22日上午9时,白雪飘扬,记者来到长沙水渡河市场。在肉类零售区,鲜肉店老板正忙着切肉剁骨分装给顾客。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肉价并未受影响。

  目前,水渡河市场已启动保供预案,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民“菜篮子”价稳量足。

  雨雪天气持续 西安蔬菜市场整体平稳

  近日,陕西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天气。记者在西安走访发现,目前,当地蔬菜价格整体平稳,个别品种出现小幅上涨。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市场内商户经营正常,各类蔬菜目前供应充足。在以绿叶蔬菜为主的青菜区,据商户介绍,大雪过后蔬菜进货渠道基本畅通。

  市场内多位常年从事蔬菜生意的商户表示,本轮降雪天气在预期范围之内,采购品种、物流运输受天气影响不大,市场价格目前整体平稳。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雨雪降温天气,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提前部署防御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农户顺利应对,市场价格平稳。(央视网)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