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埃德蒙顿统促会支持和祝贺香港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

发布时间:2024-04-27 05:24: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多伦多3月27日电 加拿大埃德蒙顿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3月26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区立法会近日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简称“香港国安条例”)、顺利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表示支持和热烈祝贺。

  该会在声明中表示,香港国安条例的实施,是新时代保障“一国两制”国策的实行、使香港社会朝着稳定繁荣方向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国家安全关乎国家核心利益,在任何国家都是头等大事。然而,香港特区成立后,由于反中乱港势力和外部敌对势力不断“污名化”“妖魔化”,该项立法迟迟未能完成,成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和执行基本法的漏洞和缺陷。

  该会表示,国安才能港安,国安才能家安。有了国家安全才会有香港的繁荣稳定,投资者的利益才具有保障,民主自由及香港居民的人权才会有保障。香港国安条例的全票通过和实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过程中一个重要标志,是香港社会的共识。

  该会表示,条例顺利通过,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实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同胞期盼已久的共同愿望。香港有祖国做坚实后盾,必将加快由治及兴的铿锵步伐,一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更大辉煌。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