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曼棋学青会夺冠 赞年轻运动员“太厉害”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7: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宁11月9日电(黄令妍)“现在年轻运动员太厉害了,很早之前我就关注到陈妤颉,她跑得特别快,我们也一直期待她今后能有更好的表现,我们在国家队等着她。”中国短跑名将葛曼棋9日表示。

葛曼棋(右二)在学青会百米赛道上。俞靖 摄

  当天上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校园组田径项目女子大学乙组100米决赛在广西南宁进行,葛曼棋以11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同日举行的女子中学组100米决赛,来自浙江队的小将陈妤颉跑出11秒43,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

  “在学青会上,看到很多青少年运动员朝气蓬勃的样子,让我想到我刚开始追梦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困难、挫折,我觉得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更好的未来。”被陈妤颉等许多新人选手视作偶像的葛曼棋表示,作为前辈,希望把更好的一面展现给青年运动员看,鼓励他们朝着梦想前进。

颁奖仪式后,葛曼棋(左)手拿学青会吉祥物。俞靖 摄

  当天比赛场地下起小雨,跑道积水较多。葛曼棋称,这次比赛关键是让自己不受伤,以更好的状态回归到冬训中。“今年的伤病太多了,还是要保持身体健康。”

  对于备战巴黎奥运会,她表示,代表运动员的达标成绩是11秒07,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近期的目标就是能尽快达标。(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