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领建 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6:17 来源: sp20240427

日前,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大项工程项目竣工通过验收并移交部队使用后,得到了一线指挥员和飞行员的高度肯定。这些工程项目以实战需求为牵引,解决了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多个重难点课题,确保战机全天候快速出动。

军事设施是准备战争、服务战争、保障战争的平台和载体,其设计建造必须有利于提高部队打仗能力。该部组建以来,牢固树立“以战领建、以战促建”思想,不断探索新装备作战所需,建设新装备配套所用,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严格工程质量管理,积极服务备战打仗,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该部制订了《项目部财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依托“军事设施建设综合管理系统”,将所有在建工程纳入线上、线下双重监管,压实参建各方责任;工程建设过程中,他们重点突出战备功能,将作战需求、训练需求、保障需求精准转化为建设需求,破解了一批技术难题。

冬季严寒气候条件下机库恒温控制,就是其中之一。在攻关过程中,他们针对部队防卫区域、新机型保障特点等进行专项课题研究,最终采用某最新温控技术,为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该部承担的其他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为推动空军部队战斗力、保障力快速生成打下坚实基础。(田博 王治国)

(责编:彭静、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