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今朝》热播 延展仙侠“成长”与“侠义”

发布时间:2024-04-28 13:05: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古装爱情奇幻仙侠剧《祈今朝》日前开播,该剧讲述了有着神奇“共鸣”关系却对身世一无所知的越今朝(许凯饰)与越祈(虞书欣饰)携手闯荡江湖,却被卷入多方势力的纠葛之中,在经历了启元宗作乱等神秘事件后,为了拯救苍生,联手同道伙伴共赴危难,终将阴谋逐一击破的故事。

  快节奏在《祈今朝》的开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无水分的剧情推进令该剧男女主人公和几位主要配角在开篇不久便迅速“组队集结”,故事节奏令不少观众大呼“舒适”。与快节奏叙事相伴的,是鲜明的青春气息,越今朝和越祈两个角色设定灵动而立体,越祈的天真无邪、对世事的不解与越今朝的机智、清澈相互映衬,令剧集呈现出轻快感。

  轻快与青春明媚之下则是男女主身世之谜牵出的巨大悬念,观众跟随剧情进入到一个奇异玄幻世界的同时,也开始了紧张刺激的解谜之旅。

《祈今朝》。剧方供图

  作为一部仙侠剧,《祈今朝》避开在该类型已经形成套路的“画外音朗读剧情世界观”,以“双越”生活化的互动开篇,叙事较为灵动接地气。保持“仙”的诸多奇幻设定的同时,该剧在叙事中更多呈现武侠之风,不论新人物的出现还是层层悬念的推进,更多是以主人公在“江湖”的经历推进。

  除了叙事走实,相较玄幻尊卑、轮回之爱,《祈今朝》在更像“江湖”的故事中更多强调“侠义”,强调人物内心的成长。剧中很多人物各自的坚守与转变,在某种层面上增加了叙事厚度。(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