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家单位发起倡议 支持大龄自闭症群体融合就业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4:3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范宇斌)12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主办的第30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点点星意”自闭症人群就业实践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公益微电影首映在上海玉佛禅寺举行。

活动现场。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供图

  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法师回顾了“点点星意”公益项目的缘起,并分享了该项目发起以来所取得的进步。“公益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觉醒法师呼吁民众关爱自闭症群体,为自闭症家庭创造更多希望,为自闭症群体创造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包容的社会。

  为了更好支持和促进大龄自闭症人群就业,帮助其获得稳定工作,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创造及建立接纳、包容的社会环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春共同签署“点点星意”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发起“加入大龄自闭症群体融合就业支持网络的倡议”,邀请社会各界共同为建立覆盖大龄自闭症群体的社会政策支持体系、逐步形成融合就业的支持服务网络贡献一份力量。当日,上海5家爱心企业、9家社会组织率先加入该倡议。

发布“加入大龄自闭症群体融合就业支持网络的倡议”。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供图

  记者了解到,“点点星意”项目启动以来,已累计为107位大龄自闭症学员提供了四大领域技能培训课程,帮助32学员踏上实习岗位,总实习时长超过2万个小时。

  活动现场,上海方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悦、上海悦之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良与20位顺利通过考核的自闭症学员签订了新一年的实习就业合同,期待他们能在工作岗位上有出色的表现。同时,上海方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点点星意”明日点心师专项基金捐赠20万元。

  上海市普陀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主任蒲雪峰表示,如今,民众对自闭症的认知逐渐提高,政府相关组织对自闭症的社会融合问题逐渐重视。自闭症人群的社会融合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事,更是整个社会的事,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相信在社会、政府、机构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自闭症人群的社会融合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为了让公众更了解自闭症群体的困境,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以“点点星意”公益项目为原型,拍摄了微电影《希望2049年我们还和现在一样》,并在第九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中荣获微电影组“最佳公益微电影”三等奖。活动现场进行了微电影线下首映。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民众更加了解、关注、尊重和接纳自闭症人群,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为自闭症人群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自闭症等心智障碍群体的社会融合之路,帮助自闭症人群实现自我价值。”(完)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