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球星挑战赛:王楚钦/孙颖莎迎新年开门红 国乒选手均顺利晋级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7:05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月10日,WTT多哈球星挑战赛进入到了正赛阶段的比拼。王楚钦/孙颖莎在混双项目上迎来新年开门红,陈梦/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顺利晋级女双8强,马龙/王楚钦和林高远/林诗栋同样顺利晋级男双8强。

混双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3比0战胜了匈牙利组合埃克塞奇/马达拉茨,晋级混双8强。首局,王楚钦/孙颖莎6比0领先下被对手追至只差一分,随后两人顶住压力以11比9拿下。第二局,王楚钦/孙颖莎又在5比1领先下被追到7比7平,他们连得3分拿到局点后又被连追两分,最终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他们没有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以11比2获得比赛胜利。接下来的1/4决赛,王楚钦/孙颖莎将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后者3比0战胜了跨国组合皮切福德/赫尔希。

女双方面,陈梦/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均3比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8强。其中,陈梦/王曼昱击败了韩国组合李时温/金娜英。赛后,陈梦认为和王曼昱的配合正渐入佳境:“从去年开始,我俩的双打配合逐渐有了融为一体的感觉,打法风格越来越成型。这场比赛整体就打得非常紧凑。

陈幸同/钱天一则击败了印度组合阿库拉/戈尔帕德。赛后,陈幸同说:“印度这两个选手是特殊打法,我觉得对我俩是一个挑战,赛前我们战术布置得非常充分,也做好了打满5局的准备,但是在场上比想象中要顺利一些。”

男双比赛,马龙/王楚钦首轮3比1战胜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首局,马龙/王楚钦很快以10比5拿到局点,对手连追4分后,王楚钦接发球拧拉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王楚钦又在5比7落后的局面下连得6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第三局,瑞典组合展开反击,开局把比分拉开到7比1,之后马龙/王楚钦慢慢将比分迫近,但是关键时刻瑞典人没有手软,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王楚钦以11比8拿下并获得胜利。另外一场比赛,林高远/林诗栋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8强。

(责编:杨曦、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