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者料中国资本市场规模或升至全球首位

发布时间:2024-04-27 16:24: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1月8日电 (记者 戴小橦)11月8日,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全球客户业务主管Mark Wiedman出席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规模有可能跃升至全球首位,中国会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

贝莱德全球客户业务主管Mark Wiedman出席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中新网 记者 侯宇摄

  Mark Wiedman表示,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的资本市场,未来可能跃升至全球第一,长期来看,中国资产在全球资产组合中的投资价值很高。他注意到,现在中国家庭大部分资产主要放在房地产市场和储蓄方面,随着中国推动居民退休储蓄分散投资,相信资本市场在未来发展的角色会更加重要。他认为,中国经济现在遇到的挑战是周期性的,长远来说,中国肯定是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中心。

  Mark Wiedman表示,高息环境加重企业融资成本,银行亦要审视资本要求。目前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约有4万亿美元现金在“四处漂流”,等待采取行动,因此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私募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并有望提供不错的收益。

  Mark Wiedman认为,低碳经济转型是驱动环球资金流动的重要因素之一,估计能源转型将带来约2万亿美元的增量投资。他认为,未来5年内,欧美银行资产负债表上将有约4万亿美元会以贷款销售等形式流出,进入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最终落入保险公司和财富公司的手中。(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