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中透着平安味道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0:53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记者 安然

  甲辰龙年,处处张灯结彩,“魔法世界”也不例外。走进环球主题园区,一条绚丽七彩的巨龙蜿蜒盘旋在好莱坞大道的顶棚上;灿若云霞的桃树枝头挂满了游客祈福的心愿牌;换上“神龙大侠”战袍的功夫熊猫阿宝与游客亲密互动……在这年味儿十足、五彩斑斓的新春氛围中,人民警察的藏蓝色,为这抹浓郁的中国红,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作为北京网红打卡地之一,环球度假区春节假期的日均客流量可达3万人。为全力保障游客舒心畅游,环球度假区联勤指挥部启动实体化运行模式,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每日投入警力100余人,根据当日客流变化或天气变化等,随时调整勤务时间以及警力配置,以360度的全方位守护,保证园区警情“1、3、5”分钟高效响应。

  “我衷心地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并祝文景派出所所有人员春节快乐,万事如意!”游客杨女士在给文景派出所民警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原来,2月11日大年初二那天,杨女士带女儿来环球度假区游玩时,不慎遗失了手机。正在一筹莫展时,杨女士看到了警务站,立即求助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民警李硕、徐佳文迅速开展工作,通过查看视频录像、走访寻找,不到一小时便找回了杨女士遗失的手机。手机失而复得的杨女士激动地写下了感谢信,并为民警送去祝福。民警李硕说,这是他今年收到的最好的“新春礼物”。

  其实,这样的“新春礼物”有着各式各样的形态:有的是快速找到走散的孩子时,家长握着民警双手那一声声的道谢;有的是帮助找回遗失的婴儿车时,游客开心的比心手势;还有的是帮忙找回贪玩走丢的孩子时,家长感激的泪水……忠诚守护的藏蓝色,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尽心帮助,绘就了“魔法世界”的平安底色。“春节期间,文景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尽职履责,保证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通州公安分局文景派出所所长李锦锦介绍。

  为确保游客拥有安全稳定的游玩环境,通州警方提前着手,对环球度假区内重要基础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园区内高压变电室等重点位置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园区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落实重点部位24小时人员值守,加大重点位置安保力量投入,加强安保人员巡逻力度。同时,协调园方落实大人流防范处置主体责任,根据客流量变化,组织指导落实科学限流、引导分流和超常规措施。以细致入微的守护,给予游客触手可及的安全感。

  通州公安分局环食药旅支队会同文景派出所针对环球度假区及周边涉旅乱象规律特点,坚持“主题式攻坚、小兵团作战”模式,结合“打源头、打高发、打内部、打周边”工作措施,持续打击整治“黄牛”扰序、游商小贩、租赁魔法袍、黑导游等涉旅乱象问题。同时,依托“公安+行政”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市场、城管等行政主管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工作合力,全面净化环球度假区及周边旅游秩序环境。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