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直飞卢森堡客运航线开航

发布时间:2024-04-28 21:15: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广州12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 刘鹏)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简称“南航”)21日起正式开通广州—郑州—卢森堡航线。这是中国首条直飞卢森堡的客运航线,同时也是南航继郑州—伦敦航线后在郑州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航线。

中国首条直飞卢森堡客运航线21日开航。(南方航空 供图)

  据悉,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打通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作为中原地区经济、农业、人口大省和新型工业大省的河南省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空中通道,为中卢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供便利。

  南航广州至郑州至卢森堡航线由A350-900机型执飞,每周一班,航班时刻为每周四北京时间09:2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中间在郑州机场经停3小时后,14:50从郑州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9:00到达卢森堡;返程为每周五当地时间15:00从卢森堡机场起飞,次日北京时间08:10抵达郑州机场,中间经停1小时30分,同日12:15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针对此次广州始发的首航旅客,南航提前成立保障团队,设置乘机指引牌,开放3个值机专柜,增设旅行团协助岗,提供证件核对、信息填报、托运安全提示等服务,保障首航旅客顺利出行。

  为方便更多旅客乘机,南航为中国主要城市始发经广州或郑州进行中转的旅客提供“一票到底”和行李直挂服务,即旅客在始发地可直接办理到达卢森堡登机牌的同时,也可将托运行李直挂到目的地。(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