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暖中国|沈阳公安交管服务让民众感受城市便捷和温暖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0: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沈阳2月10日电 (记者 王景巍)“过年好!”正月初一一大早,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大队服务窗口的民警们,在热闹的问候中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民警魏雨纯告诉记者,虽然说是春节假期第一天,但是他们服务大厅还如往常一样开启了“营业模式”。

  9时35分,第一位办理业务的王先生焦急地走进了大厅。“我是来自吉林四平的游客,昨天突然发现驾驶证掉了,因为初三还要开车去哈尔滨,能不能补办一下?”民警一边安抚着王先生,一边快速帮助王先生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业务办完以后,又赠送给王先生一个带有沈阳地标建筑封面的特色驾驶证夹。“这也太方便了吧。感谢沈阳交警!”

春节期间,沈阳公安交管服务让民众感受城市的便捷和温暖。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10时50分,乘坐飞机从西安回沈过年的陈先生,准备初四和朋友开车去北京,可是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到期了,当朋友告诉他沈阳公安交警业务窗口春节期间也能办理业务时,就赶紧到窗口办理了期满换证业务。“没想到,春节期间也能换驾驶证,真是太好了,为沈阳交警点赞!”

  魏雨纯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为满足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业务的办理需求,沈阳公安交警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实行“春节窗口不打烊,服务群众不缺位”的工作机制,车辆管理所及各交警大队业务窗口均正常开放,机动车注册登记、补换机动车牌证,驾驶证补换领等18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交管业务均可办理。

  魏雨纯表示,越是节日期间,越要把“少走一步路、少过一道坎、少等一分钟”落到实处,真正让办事群众在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舒心顺意,感受到沈阳这座城市的便捷温暖,作为一名窗口民警,能够看到办事群众满意的笑容,也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