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质旅游市场,推动入境旅游发展”中韩共同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9:02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首尔11月22日电 (记者马菲)“建设优质旅游市场,推动入境旅游发展”中韩共同研讨会21日在首尔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首尔市长吴世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韩两国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以及两国新闻界资深人士6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首尔市长吴世勋出席“建设优质旅游市场,推动入境旅游发展”中韩共同研讨会并致辞。首尔市政府供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首尔市长吴世勋出席“建设优质旅游市场,推动入境旅游发展”中韩共同研讨会并致辞。首尔市政府供图

双方围绕中韩旅游合作、入境旅游的瓶颈与解决方案、提高旅游产品品质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就营造良好氛围、倡导文明旅游、支持旅游推介、反对零负团费旅游、推动共同研究等方面提出五点倡议。

邢海明表示,旅游是增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中韩两国政府都将促进入境旅游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新冠疫情前,中韩两国的人员往来一度超过每年一千万人次的记录,当时两国之间每周有千余次航班往返。中韩两国旅游资源丰富,加强双方在入境旅游方面的合作有益于增进彼此了解,进一步深化中韩民间友好感情。欢迎韩国民众多去中国旅游参观,亲身感受中国,欣赏秀美壮丽的自然风景、感悟悠久璀璨的中华文明,体验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感知新时代中国的活力魅力。同时,中方也愿与韩方共同努力,为来华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推动两国的入境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世勋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韩国在旅游领域的重要伙伴。过去3年来,两国间的旅游合作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自从今年8月,随着中方恢复本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韩中旅游合作又迎来崭新局面。首尔市为提高旅游供给质量,成为高品质魅力旅游城市,正在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首尔市将通过政府平台,竭尽全力提高旅游商品品质,积极推动韩中旅游合作和入境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中韩双方与会嘉宾高度评价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一致表示,愿以旅游为纽带,为推动两国民众深化了解与友谊,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王禹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