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舞蓝天!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迪拜航空展

发布时间:2024-04-26 21:12:52 来源: sp20240426

  劲舞蓝天,展示中国空军风采——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迪拜航空展

  ■陈嘉启  朱姜海

  11月13日,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在阿联酋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开幕。当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与阿联酋“骑士”、意大利“三色箭”、俄罗斯“勇士”等多支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风采。

  13日下午,喷涂五星红旗和八一军徽的歼-10表演机依次滑向起飞线。随着起飞指令下达,6架表演机分2批升空,从加力滑跑跃升到空中集结编组,动作一气呵成、优美流畅。在现场观众期盼中,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大箭队通场拉开了六机飞行表演的序幕,紧接着以超密集编队低空掠过,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六机斤斗、五机雁队通场、四机垂直向上开花、单机小速度平飞……从多机编组到单机飞行,20多个表演动作连贯流畅,展现出中国空军飞行员高超的飞行技术和战机优越的机动性能。

  “很高兴再次看到他们,飞行表演很精彩,期待与他们深入交流。”曾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同台献技的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队长苏尔坦对中国飞行员印象深刻。

  “太激动了,我为中国空军‘战鹰’的精彩表演感到骄傲。”祖籍江西鹰潭的汪先生久居阿联酋,看到祖国空军的飞行表演后十分感慨。

  飞出国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用一串串精彩的航迹,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空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形象风采,也传递着中国军队守望和平、开放交流的良好愿望。蔚蓝的天空中,他们以五机水平向上开花结束了本场飞行表演,再次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解放军报迪拜11月13日电)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