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春晚长沙分会场春节期间将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4-04-20 01:15:33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长沙2月11日电(付敬懿)在除夕夜的2024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长沙分会场惊艳亮相,位于滨江文化园的分会场舞台充分展现长沙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与现代科技感,成为龙年春晚闪亮的记忆点。这座美轮美奂的长沙分会场舞台将于2月12日(正月初三)至2月17日(正月初八)向公众开放,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群众文化生活。

  春晚首次落地长沙,圆了长沙人民在家门口办春晚、看春晚的梦。春晚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人们的心,也是市民群众和游客近距离体验春晚舞台的难得机会。长沙将在春节期间将2024年央视总台长沙分会场现场保留,并向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开放,回应大家亲身体验春晚舞台的深切愿望。

  导演团队分享设计理念,介绍参观看点:主舞台构建出一棵生机盎然的科技树,一棵生生不息的生命树,一棵蓬勃生长的青春树。烟花大秀以绚烂的色彩、精湛的工艺和震撼人心的效果,在春晚舞台绽放了无与伦比的华彩。无人机滑翔机、搭载烟花等丰富的表演形式,让科技与艺术交融在长沙这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夜空中,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花火之舞”。

分会场舞台充分展现长沙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与现代科技感。 长沙市委宣传部 供图

  央视春晚现场舞台区域将保持原貌向公众开放。舞台将运用现场设施设备,呈现春晚节目场景,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春晚同款现场,让大家一秒重回春晚情景。分会场还将设置春晚主题打卡背景道具,让你的拍照琳琅满目。在春节期间登上舞台,可体验“春晚树”带来的勃勃生机,感受光影交错的震撼。

  春晚长沙分会场舞台暂定于开放日的9时30分至12时30分、14时30分至17时30分、18时30分至21时30分三个时段对外开放,每个时段开放三批,每批预约人数预计400人。参观采用线上提前预约报名方式,关注长沙滨江文化园公众号后,通过二维码预约。每日线上预约报名从前一天9时至22时截止,为了保障参观秩序和安全,不接受当天现场预约,可预约后续两天的场次,且预约场次成功后,参观入场时间不可提前或顺延。

美轮美奂的长沙分会场舞台。 长沙市委宣传部 供图

  参观打卡春晚舞台,安全最重要。据悉,相关部门将做好现场舞台安全检测、设备调试、设施安装等开放准备工作;持续做好舞台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日常安全监测、检测工作,做好现场管理维护。为保持秩序,分会场将通过分时、限流,引导市民游客有序进入分会场现场。

  春晚长沙分会场所在地长沙滨江文化园内分布“三馆一厅”(长沙博物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长沙图书馆、长沙音乐厅),是长沙地标性建筑群。它坐落于湘江与浏阳河的汇合之地,是一处迎接四方来客的“城市文化客厅”,作为长沙分会场所在地,这里用青春之歌赞颂青春之城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的昂扬风貌。

  新春佳节之际,市民游客可携家人、亲友,一起来感受青春长沙的千年古韵与现代繁华,感受幸福长沙的温暖亲切与烟火气息。(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