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景点融入游戏 广州开展文旅推广新尝试

发布时间:2024-04-28 13:55: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2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游戏中的广州”文旅科技创意联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广州市文化馆举办。该活动通过“游戏中了解+实景中探索”双向互动形式,探索“文旅+科技”的跨界联动,建立文化旅游场景线上线下双向推广导流,打造广州文旅新名片。

启动仪式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虚拟人“葱妹”亮相。据三七互娱相关负责人介绍,“葱妹”作为“游戏中的广州”文旅精品景点的“元宇宙推荐官”,结合广州部分特色实景地标,运用动作捕捉和人工智能工具的辅助,生成虚实融合的城市漫步视频,推荐广州文旅精品景点及吃喝玩乐体验。

  青砖黛瓦、骑楼古巷、西关大屋……蕴涵历史文化韵味的广府建筑,出现在游戏中的都市繁华街头。广州借助新技术、拓宽新渠道宣传文旅资源,整体呈现出明显的特色化、多样化趋势,如游戏《和平精英》联手广州国际灯光节,《巅峰极速》以广州白云山作为赛道创作蓝本,再到本次《叫我大掌柜》联动“游戏中的广州”系列活动,正是在这一趋势下开展的积极探索。

  本次“文旅+科技”的跨界联动,也是广州首次将全市众多历史建筑、知名景点串珠成线,集中呈现在一个游戏里。“这是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向全国、全世界宣传广州文旅资源、宣传羊城之美的全新尝试。”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广州文旅经济呈现明显复苏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接待游客2.09亿人次,同比增长48.0%,实现文旅消费总额约2920.8亿元,同比增长45.6%,游客接待量和文旅消费均超过2019年水平。

  此外,据初步统计,2023年广州拥有游戏企业约3000家,广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058亿元,营收同比增幅约8.6%。(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