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六万亩胶州大白菜喜收获 地理标志产品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0:47 来源: sp20240427

农民在田间将大白菜采收打包。(无人机照片) 张孝鹏 摄 农民在田间采收胶州大白菜。张孝鹏 摄 采购商将打包好的大白菜装车。张孝鹏 摄 工作人员在仪式现场展示大白菜。张孝鹏 摄 仪式现场设置的品鉴展示会人潮如织。张孝鹏 摄 当地民众在仪式现场品鉴展出的大白菜。张孝鹏 摄 当地民众在仪式现场了解展出的大白菜。张孝鹏 摄

  11月22日,2023上合胶州大白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胶州大白菜节开园仪式在山东省胶州市胶莱街道举行,标志着当地的六万亩胶州大白菜进入收获季。

  胶州大白菜是驰名中外的地理标志产品,有着千余年的种植历史,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30余项殊荣,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是中国唯一获得该评定的大白菜品牌。

  近年来,胶州市不断培植壮大特色产业优势,已认证的6915亩胶州大白菜基地带动了全市近6万亩大白菜的生产。

  目前,当地的大白菜全产业链综合年产值14.6亿元人民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及欧盟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当地农民奔富共富的“金招牌”。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