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宣布没收俄一机构7.2亿欧元资产 拉夫罗夫怒斥:小偷!

发布时间:2024-04-27 16:24:5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22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德国检方日前宣布,要求从一家俄罗斯金融机构的账户中没收超过7.2亿欧元的资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21日怒斥德国政府,称其“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小偷”。

资料图:拉夫罗夫。

  据报道,拉夫罗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正在指使西方寻找法律漏洞,窃取俄罗斯在全球的资产,并利用这些资产为乌克兰提供资金。

  扎夫罗夫怒斥,“他们是小偷,我们很久以前就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在政治方面一直背信弃义:他们违背协议并试图欺骗某些人。现在他们变成了字面意义上的小偷。”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检方20日表示,要求从一家受制裁的俄罗斯金融机构的法兰克福银行账户中没收超过7.2亿欧元。德方称,这次没收是因该机构涉嫌试图违反2022年6月的欧盟制裁。该机构一官员试图从其法兰克福银行账户提取7.2亿欧元,但交易遭未获成功。

  路透社称,这是德国首次尝试没收俄罗斯资产。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德国当局曾冻结俄罗斯资产,但没有试图没收其资金。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家机构是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所(NSD)。该机构是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旗下的国内支付代理机构,在俄罗斯金融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国际市场的重要中介。

  另据俄新社介绍,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和七国集团(G7)国家冻结了俄罗斯约3000亿欧元的外汇储备,其中约2000亿在欧盟。俄罗斯财政部长卢西安诺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做出冻结俄罗斯在欧盟资产的决定,俄必将采取对称的反制措施。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