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福建宁德迎返程客流高峰:守护安全出行 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0: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宁德2月15日电 (刘莉)“车长,这位旅客到福州,腿不方便,需要轮椅,我们已经联系了福州站,到达福州后会安排人接车。”15日早晨,“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工作人员张鹏昌推着轮椅到福州车务段宁德站进站口外的出租车下车点等候,接到与之联系的旅客后,一路送其进站,与列车长交接重点事项。同时,张鹏昌还联系了福州站的工作人员,安排人员到站台接旅客出站。

福州车务段宁德站迎返程客流高峰。福州车务段宁德站 供图

  据介绍,该名旅客于14日晚在宁德站下车后,因腿脚不便找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张鹏昌便留下了旅客的联系方式,为其提供周到服务。

福州车务段宁德站迎返程客流高峰。福州车务段宁德站 供图

  这已是“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今天早晨接待的第二名重点旅客。“今天迎来了返程客流的高峰,全天预计上车人数超过1万人。”福州车务段宁德站相关负责人说,从大年初四开始,宁德站客流逐渐上升,许多走亲访友的短途客流明显增多。

“海峡情·闽东缘”服务台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服务。福州车务段宁德站 供图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福州车务段宁德站党支部提前联系了宁德市武警支队,安排武警官兵在进站口、检票口维持秩序,守护旅客安全出行。同时,宁德市、蕉城区也委派了志愿者在车站服务台、电梯口等处为旅客提供实时咨询、应急医疗等志愿便民服务,全力营造洁净、有序、温暖的乘车出行环境。

福州车务段宁德站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服务。福州车务段宁德站 供图

  “服务台使用最多的就是创可贴、透明胶带,不少旅客因为携带行李较多的缘故,导致划破手指、行李箱破损等,便会到服务台求助。”正在服务台提供志愿服务的大二学生林煊说,希望为家乡人民的出行提供一些帮助。

武警官兵维持车站秩序。福州车务段宁德站 供图

  据悉,今年春运以来,福州车务段宁德站已累计发送旅客16.7万人、到达旅客15.7万人次。(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