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5年就推出800V,当时都是低电压,只有比亚迪是高电压

发布时间:2024-04-26 15:31:17 来源: sp20240426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行业普遍面临三无困境:一无充电技术,二无充电基础设施,三无充电标准。为破解这些发展难题,比亚迪率先实现充电技术从0到1的突破,在车端和桩端,皆自研了家用和公共领域的交、直流充电技术,为国标交、直流充电标准提供了参考范本,也成为首批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标准起草单位。比亚迪这一系列的技术突破,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有了“根”,为用户提供快速而优质的充电体验。

 

  充电一直是新能源用户最关注的痛点,也是比亚迪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的重点领域,只为让用户享受充电体验的跃升。

  用户痛点1:早期电动车体验差,充电效率低

  比亚迪全球首创800V高电压平台和升压充电技术

  在新能源汽车普及初期,为了突破动力、续航、充电等方面的技术上限,给用户创造更极致的电动车体验,电动车高压化的技术突破势在必行。比亚迪率先在2015年实现突破,全球首创乘用车800V高电压平台,搭载在秦EV(2015款)、唐DM(2015款)等车型上。该技术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快至4秒级,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50km、快充功率提升至60kW,全方面升维用户体验。比亚迪800V高电压平台超前行业2-3代,当时,市面上的乘用车都是低电压,只有比亚迪是高电压。时至今日,行业竞相进入800V高电压平台赛道。

 

  高压车型虽然大幅提升电动车充电功率,但在当时,国内95%都是500V以下的低压桩,与高压车型充电不兼容,影响了充电效率。为解决这个难题,比亚迪全球首创升压充电技术,彻底实现车桩兼容,全面适配所有直流充电桩。

  用户痛点2:大部分快充桩还是充得不够快

  比亚迪全球首创乘用车双枪超充技术,让公共快充桩秒变超充桩

  目前而言,电流超过300A的公共超充桩仅有2%,快充桩普及广,超充桩极稀缺,与其让用户去争夺极少数的超充桩,不如充分利用现有超过百万台的公共快充桩资源。

  为此,比亚迪推出更符合我国充电国情的升流方案,全球首创乘用车双枪超充技术,让公共快充桩秒变超充桩,短时多补能,处处能超充。以腾势N7为例,双枪超充最大功率可达230kW,公共快充桩上实现15分钟充电350公里。

  既要持续的快,还要安全的快。因为升流技术对电池热管理考验更严苛,比亚迪全球首创复合直冷技术,通过电池上下两面均铺直冷板的设计,以及2套冷媒独立控制系统,进行了补偿式流道设计,电池冷却面积提升100%,换热能力提升85%以上,为用户超充安全保驾护航。

  用户痛点3:北方冬季充电效率大打折扣

  比亚迪全球首创全场景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北方极寒也能快充

  北方冬季极寒,充电效率慢。比亚迪首创全场景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极低温下冷车快充。

  在-30℃极寒条件下,以腾势N7为例,全场景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让电池加热速率较传统方案提升230%,电池满充时间降低30%,北方用户冬天也能享受到快充体验。

  不仅在充电时能自加热,在驻车和行车状态下,都能智能启动自加热技术,保障极低温整车性能。

  构建更符合当下国情的充电技术体系,不断升级用户的全场景充电体验

  凭借20年的技术积淀和深厚功底,比亚迪持续创新和研发投入,构建更符合当下国情的充电技术体系,不止于快,不断升级用户的全场景充电体验。(中国网)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