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北极熊队夺得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0 18:57:3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哈尔滨1月31日电(记者 王妮娜)1月30日,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决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打响,俄罗斯北极熊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方块队,最终,俄罗斯北极熊队夺得冠军。

1月30日,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陶钢 摄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启了对攻模式,但半场结束时均未进球,在第33分钟,北极熊队通过精妙配合由阿科边·谢特拉克打破比赛僵局,随后双方均有机会,但都没能够攻破对方球门。最终,北极熊队把比分优势延续到了最后,以1:0战胜方块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方块队获得亚军。另外,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斯柯达足球俱乐部以1:0战胜阿塞拜疆努卡特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决赛后,俄罗斯北极熊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斯柯达足球俱乐部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俄罗斯北极熊队夺得冠军。陶钢 摄

  在个人奖项上,北极熊队球员阿科边·谢特拉克获得最佳球员奖,乌兹别克斯坦方块队球员切波夫斯基·德米特里获得最佳射手奖,中国斯柯达队球员庞永琪获得最佳守门员奖。

  颁奖后,本场获得最佳球员奖的阿科边·谢特拉克说:“非常兴奋能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获得冠军,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大,但毫无疑问,我们是冠军。新赛制和新规则使比赛更加精彩,组委会的组织也十分专业完善,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再次来到这里参加比赛”。

决赛日比赛现场。陶钢 摄

  中国斯柯达队球员庞永琪今年23岁,他此次获得了最佳守门员奖,他说:“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很多雪地足球的经验,这次回去后要加强训练,争取明年再战。”

  2024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雪地足球赛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各相关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冰雪体育赛事。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办事办公室、哈尔滨体育学院等承办。(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