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9 04:47:4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金华11月13日电 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金华站)暨全国动力冲浪板“奔跑吧·少年”U系列赛12日晚在金华市婺城区郭力垄水上运动中心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涵盖专业组公开级、限制级,大众组,青少年组(U12、U16)及电动水翼冲浪板,设有环圈竞速赛、障碍回旋赛、拉力赛等多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四川等地的100余名运动员参加。

  电动冲浪板已正式列为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为期4天的角逐中,共产生了17个项目的冠军,其中东道主金华籍运动员共斩获7枚金牌,江苏奇峰队斩获3金,上海队和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队分别取得2枚金牌。

选手在比赛中。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依据本年度联赛积分排名,来自上海队的汪云涛和四川职业学院的柴鑫分别获得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专业组男、女子的总冠军。

  金华站联赛顺利结束,标志着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14场联赛完美收官。据介绍,今年电动冲浪板的国家级赛事比去年有了迅猛增长,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制定并发布《动力冲浪板通用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团体标准》,俱乐部也初步形成了“前队后厂”的组队模式,赛事品牌得到全国涉水景区、江河湖海等城市的认可与支持。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介绍,通过全国14场联赛的成功举办,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得到提高,青少年和大众的参与度逐步提升。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将根据积分排名选拔30名运动员,计划于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5日,在海南定安县南丽湖进行为期25天的冬训。

获奖选手。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作为新兴的时尚水上运动项目,电动冲浪板走在了体育产业、中国制造和能源环保的前沿。据当地介绍,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电动冲浪运动的普及,加快对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创建水上运动俱乐部,大力推动户外和水上运动的发展,为金华打造电动冲浪板之城助力。(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