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横沙渔港码头入境海鲜量为去年3倍

发布时间:2024-04-28 13:41: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0月18日电 (陈静 潘而东)上海边检总站崇明边检站18日披露,满载222吨鲜活帝王蟹的俄罗斯籍“贝林”轮靠泊上海长兴横沙渔港码头。

满载222吨鲜活帝王蟹的俄罗斯籍“贝林”轮靠泊横沙渔港码头(潘而东摄)

  上海边检总站崇明边检站为该轮开设边检查验“快捷通道”,全力保障鲜活海产品迅速通关。货主方当日告诉记者:“俄罗斯帝王蟹肉质鲜美,但对水质和温度要求很高,不宜长时间存放,对通关时效要求很高。在边检机关等口岸单位的支持下,我们的船靠码头即可开工卸货,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提升了产品存活率和新鲜度。”

  据介绍,今年,上海长兴横沙渔港码头已累计靠泊外籍船舶29艘次,运载入境的帝王蟹、雪蟹等鲜活海产品达2100吨,是去年全年数量的6倍。崇明边检站方面表示,聚焦保障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该站针对进口船舶的实际情况,结合进口生鲜水产品时间条件要求高的客观需求,靠前服务,详细了解载运船舶基本情况、通关需求、码头装卸作业计划等内容,积极研究制定鲜活海产品快速通关工作方案,确保相关手续一次办结。

满载鲜活帝王蟹的“贝林”轮正卸货。(潘而东摄)

  据了解,此次运载的鲜活帝王蟹还在紧张地卸货中,预计需要三天。面对逾200吨鲜活帝王蟹的巨大卸货量,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刘旎表示,生鲜水产品的存活率是企业的生命线,边检机关结合企业需求,发挥职能优势,以通关“零等待”,助力保证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