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行·看振兴)江西安义:马家柚变成“黄金果” 鼓了腰包甜了心头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2:2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江西安义11月8日电 题:江西安义:马家柚变成“黄金果” 鼓了腰包甜了心头

  作者 巫发阳 潘毅 付苑菀

  立冬已至,正值马家柚丰收季。走进江西安义县长埠镇长埠村恒岗马家柚基地,金灿灿的马家柚挂满枝头,黄色的果、绿色的叶、红色的袋交相辉映,望着长势喜人、浑圆饱满的柚子,果农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图为安义县长埠镇长埠村恒岗马家柚基地。毛江玉 摄

  “我们基地目前种植了800多亩马家柚,今年产量预计可以达到10万斤,果苗已经销售了500多棵,果品已经预收定金2万多元,预计总收益可以达到90万元。”马家柚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借助于长埠镇的电商中心平台,丰收的马家柚将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让好产品和消费者无缝对接。

  据了解,马家柚基地配备了全自动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采用最新的施肥不动土技术,不仅能够省水省肥,还有助于实现增产丰收。此外,马家柚基地采取了“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每年带动周边群众务工12人,其中脱贫户5人,实现增收10万元以上。

  为让柚农尝到甜头、看到前景,长埠镇不仅经常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也会鼓励果农积极参加各类栽培技术培训班,推动马家柚生产标准化、管理现代化、经济效益最大化,还持续加大马家柚产品宣传力度,力争打造一个集农业、深加工、旅游、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园。

图为安义县长埠镇长埠村恒岗马家柚基地。毛江玉 摄

  谈及马家柚产业的未来发展,长埠镇副镇长李丽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果业基地的扶持力度,逐步推动我镇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同时,督促基地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实现数字化管理,切实打响长埠水果品牌,让马家柚真正成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甜蜜事业’。”(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