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8线天山山区路段出现大风降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4-04-24 16:56:23 来源: sp20240424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15日开始,新疆巴州和静县北部山区气温骤降,国道218线天山山区路段持续出现大风降雪天气,最高风力达到14级,多处路段路面结冰,积雪严重,能见度较低,国道交通受阻导致多部车辆被困无法行驶。

  在国道218线巩乃斯艾肯达坂路段,15日晚开始,出现风吹雪恶劣天气,10级的大风裹挟着雪花,能见度不到20米,当地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对风雪路段采取分段管控过往车辆的措施,科学部署加大了对结冰路段的巡逻力度,通过巡逻喊话、安全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同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当地交警救助被困车辆。(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

  风雪中,为了不让司乘人员忍饥挨饿,新疆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路,风雪中疏堵保畅的同时为驾驶员们送去了馕饼、热水、方便面等,让他们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截至目前,积雪已清除,已解除交通管制,辖区未发生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