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宣讲 服务群众需要

发布时间:2024-03-29 19:32:46 来源: sp20240329

  “这个口袋公园里有水池、绿地,还有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环境比以前干净多了,我每天早晚都来这里锻炼。”日前,河北省故城县居民李金池在家门口的澹池公园锻炼时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故城县在全县范围开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活动,要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围绕城市更新、改革发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企业、乡村等蹲点调研,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分析解剖问题症结,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同时,该县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成立20多支“小马扎”宣讲队,深入农村、社区、公园、广场,通过拉家常等形式,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开展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声音、宣传惠民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面对面宣讲过程中,宣讲队聚焦住房、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关切,共收集群众反映的县城绿地公园较少、停车位较少、有些便道坑洼不平等问题100多个。“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作全县的‘大事’来抓,着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故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邢亚超介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把打造人人共享的绿色公共空间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先后建成龙湖公园、平安公园、南湖公园等35处公园等,停车位2000多个,对县城10余条便道进行了改造升级。

  故城县还将理论宣讲与技术培训、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惠民服务结合起来,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等惠民活动260多场次,累计参与群众约3万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27日 19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