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古城过大年 河北正定古城灯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1:44: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石家庄2月4日电(俱凝搏 韩聚晓)3日晚,伴随着常山战鼓铿锵有力的阵阵鼓声,20多米长的龙凤巨型灯组与城墙上的千盏花灯一同点亮,近千架无人机在夜空中绘出龙年春节祝福,全国“古城过大年”正定古城灯会启幕。

2月3日,“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启幕。(无人机照片)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日)到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共38天的时间里为八方游客接连奉上古城灯会、非遗巡游、京津冀非遗集市、荣国府实景演出、鼓王争霸赛、古城Cosplay秀、民间艺术节等21项共60多场文体活动,古城内各景区与街区还将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旅迎新年活动。

2月3日,“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启幕。韩聚晓摄

  本届灯会以“自在过龙年·千灯绘古城”为主题,8米高的三国名将赵子龙、20多米长的龙凤巨型灯组、还原度极高的“九楼四塔八大寺”、会眨眼睛的石狮、四人合抱的常山战鼓,曹操来了也要与故人关羽打一场乒乓球的动漫灯组……首次在古城墙上举办的这场灯会,用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千盏花灯回馈城墙,把古城装点得宛若天上的街市,震撼了万千游客。

2月3日,“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启幕。韩聚晓摄

  此外,春节期间,正定荣国府还将上演白天场的《刘姥姥迎宾》《宝黛初相会》等情景的实景演出。非遗集市上,90余项京津冀非遗代表性项目集中亮相,让游客在感受春节热闹气氛同时,还能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心仪年货,尽情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和浓浓的年味。

2月3日,“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启幕,图为舞狮表演。主办方供图

  龙年春节,正定正在迎来八方游客,在古城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