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组合拳”提信心促发展 助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3:10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月30日), 财政部发布《关于引导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 加强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周期考核的通知》,引导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期稳健经营。

  《通知》明确,为引导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期稳健经营,更好发挥中长期资金的市场稳定器和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加强对国有商业保险公司的长周期考核,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将经营效益指标的“净资产收益率”由“当年度指标”调整为“3年周期指标+当年度指标”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其中,3年周期指标和当年度指标权重各占50%。

  据了解,自2023年度绩效评价起,国有商业保险公司按照《办法》及《通知》执行,其他商业保险公司可参照执行。

  多家银行今起降低部分服务收费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银行发布公告,将从今天(10月31日)起降低多项银行服务收费。

  根据公告,六家银行将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免收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手续费、免收商业汇票工本费、免收持卡人转出信用卡溢缴款至境内本人本行账户手续费,并承诺对企业和个人客户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按不高于成本价收取。继续为持卡人提供免费的信用卡交易提醒及余额变动通知服务,继续提供信用卡普卡和金卡年费补刷服务等。

  多项减免措施从今天起实施,部分银行此前已经降低或减免的相关收费项目将继续延续优惠措施。六家银行还承诺,继续提供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持卡人在还款日没有足额还款,所差金额不高于10元,或者还款日期晚于还款日不超过3天,银行将视同全额还款,将没有偿还的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未来,六大行还将陆续把容差金额扩大到100元。(来源:央视网)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