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称自查发现广告收入数据存疑 疑是诈骗行为已报案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2: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9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8日,本地按需交付和零售平台达达集团发公告称,公司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广告收入数据存疑,将委托第三方重新审计。

  另,京东集团公告称,公司旗下的并表子公司达达宣布其在常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存疑的行为,这些行为可能引起对达达2023年前三季度某些线上营销服务收入以及经营支持成本的质疑。达达董事会下的审计委员会决定开展独立审查,并将由独立专业顾问协助进行。

  达达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此事件由达达在审计中主动发现,或因个别人涉嫌诈骗犯罪导致。“我们已经向公案机关报案,另外,该事情不涉及达达核心业务,影响范围非常有限”。

  据达达集团公告,初步评估,公司目前估计,2023年前三季度分别约人民币5亿元的在线广告和营销服务收入以及人民币5亿元的运营和支持成本可能被夸大了。此外,在另行通知之前,不应再依赖公司此前提供的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收入指引。

  公告还称,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经审阅现有资料后,认为进行独立审核以确定财务影响及可疑做法(如有)的范围及根本原因将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最佳利益。“审计委员会正在聘请并将得到独立专业顾问的协助,包括一家不是公司审计师的法证会计师事务所和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公司将根据适用的规则和法规的要求,适时提供有关独立审查的最新信息。”

  8日,美股上市的达达集团股价收报1.705美元,下跌45.87%,接近“腰斩”。达达集团此前公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净营收总额为人民币28.666亿元,较2022年同期的人民币23.801亿元增长20.4%。(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