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在辽宁丹东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5: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丹东10月24日电 (孟令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辽宁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23日在辽宁丹东正式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相关负责人,辽宁省委网信办以及沈阳、鞍山、丹东市委网信办负责人,中央新闻网站记者,主要商业平台代表,全国网络名人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辽宁省网信办供图

  活动启动当日,采访团走进位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纪念馆,现收藏抗美援朝时期文物2万余件,各类抗美援朝资料3万余份,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全景沙盘”“激战云山城”“冰雪长津湖”“上甘岭”“奇袭白虎团”等场景和主题雕塑、油画等,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伟大精神。

抗美援朝纪念馆现场陈列的上甘岭战役阵地弹片。孟令卓 摄

  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的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难忘的主题场景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现了73年前那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战役。

抗美援朝纪念馆现场陈列品。孟令卓 摄

  据悉,抗美援朝纪念馆自1993年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00余万人次,先后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全国4A级旅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经典景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是社会各界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志愿军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接下来,采访团将前往河口断桥、丹东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