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某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28 00:52:13 来源: sp20240428

较真碰硬抓问题、集智研讨订措施、真抓实干求实效……近日,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某学院党委开展专题议教,瞄准打仗学科建设,特别是深化打仗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深入剖析根源,逐项制订改进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打仗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敢于直面问题,才能解决好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困难。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中,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发展实效。”该院领导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紧盯课堂教学、科研创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真抓实干中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

该院某优势品牌学科在全国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但他们在理论轮训的讨论交流中没有评功摆好,而是组织专家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实际,主动查摆不足、明确优化方向。交流中,人人不遮不掩、直言不讳。该院一名主抓教学的领导表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对实战化训练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通过理论轮训中一场场讨论交流,查摆出教学内容体系“含战量”不够、师资队伍教战研战能力不足、实践训练“战”味不浓等问题,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

既要找准问题靶标,更要寻求破解之道。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该院把军事理论创新、高技术突破和未来战争设计有机融合,制订系列举措推动多个优势学科改造升级。笔者翻开该院整改方案看到,每条举措详细具体,完成时限、责任人明确清晰,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拉单列表、挂账销号。该院一名干事告诉笔者,他们采取现地调研、电话询问、网上反馈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真抓实干,为战育人谋打赢。近日,在该院组织的一场综合演练中,不设预案、不设脚本、随机导调,教员教战研战、学员学战练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磨砺打仗硬功,在火热的强军实践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李真)

(责编:陈羽、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