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春节前夕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7: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曼谷2月3日电 (记者 李映民)龙年春节临近,曼谷节日气氛渐浓。当地时间2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素妲婉、文化部长森萨来到曼谷市中心的鹏蓬轻轨站,慰问轨道交通公司员工,向幸运乘客送出“欢乐春节”吉祥龙,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韩志强与泰方嘉宾分别向轨道交通公司员工送出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随后一同加入普通乘客的行列搭乘轻轨。车厢内,他们与乘客亲切互动,气氛热烈。

  乘车前,韩志强与素妲婉、森萨共同会见中泰媒体记者。韩志强表示,龙年预示着强盛与力量。新年伊始,中泰关系好事连连,两国外长刚刚签署互免签证协定,中泰即将进入“免签时代”,这将使两国人民的往来享受前所未有的便利,极大促进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使“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素妲婉、森萨分别用中文送上新春祝福,表示春节是两国世代传承的文化传统,泰中友谊在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中历久弥新。“免签时代”的到来,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相信泰中人文交流必将迎来新高潮。

  2024龙年春节期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手泰国BTS轨道交通公司,开展旅游和节庆推广活动,轻轨全线站台、车厢广告屏幕将展示吉祥龙动态视觉与“你好!中国”国家旅游推广动画视频,与广大曼谷市民和游客分享中国春节的欢乐。(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