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至30日华北黄淮等地有雾和霾天气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9: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9日至3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江汉、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

  受高湿以及持续不利的大气扩散条件共同影响,预计,12月2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29日06时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30日傍晚开始,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29日至30日,区域大部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重度霾;早晨至上午时段,河北东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部等地将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30日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区域大部地区的雾和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长三角区域

  29日至30日,江苏、安徽等地有霾天气过程,其中安徽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9日早晨至上午,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汾渭平原区域

  29日,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29日,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辽宁中部、黑龙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间歇性轻度霾天气。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新疆天山北坡等地有持续性霾天气。此外,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多浮尘天气。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