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不会放弃特别军事行动目标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1: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莫斯科12月1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俄国防部部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表示,西方不会放弃其遏制俄罗斯的战略以及在乌克兰的目标,俄罗斯也不会放弃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表示,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掌握着主动权,俄方“正在做着认为需要和想做的事情”。

  普京表示,西方正在持续对俄开展“混合战争”,积极向乌克兰方面提供实时情报,派遣军事顾问,提供现代化武器系统。北约的活动近期急剧增加。美国向俄边境部署了大量部队,包括航空装备。北约在东欧和中欧的兵力有所增加。芬兰已被“拖入”北约,瑞典也计划加入。事实上,这意味着北约又一次抵近俄边界。北约的侵略性不再隐藏在任何措辞背后。

  他指出,美国担忧俄欧关系的发展并利用俄罗斯恐吓欧洲国家,但俄方从未打算与欧洲国家发生冲突,从未干预欧洲事务。俄罗斯为与西方建立良好关系做了一切,但西方却没有给一丝机会。

  普京在会上提出俄军事领域的四项优先和系统性任务。

  第一,在不断变化的军事威胁和新的军事政治风险背景下,“三位一体”核力量的作用大大增加,它将确保世界战略力量平衡。他表示,今年俄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水平总体提高到95%,海军部分几乎达100%。15套“亚尔斯”和“先锋”导弹系统今年底将投入战斗值班,海军近期已接收多艘战略核潜艇,包括4架图-160M战略轰炸机在内的空中战略力量正在实施现代化。“战略力量的战备状态必须保持在最高水平,批准的该领域所有计划肯定会得到执行。”

  第二,“三位一体”核力量方面取得的成绩是俄在常规武器装备领域工作的标准,未来应继续向军队供应现代化武器。他表示,预计2023年俄国防订单完成率将达到98%左右,俄军武器装备供应量同比增长两倍。明年俄军武器装备的采购和维修数量将大幅增加。此外,还将继续研发生产包括机器人系统和激光武器,以及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基于新物理原理的武器。

  第三,要为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部队及时提供充分补给。

  第四,广泛借鉴使用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获得的经验,加强对军事人员的培训,完善作战体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明年的优先任务是继续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完全实现既定目标。(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