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密集空袭加沙 以空军基地被黎巴嫩真主党导弹击中

发布时间:2024-04-17 04:50:09 来源: sp20240417

   中新社 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当地时间7日对加沙地带发动密集空袭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军方7日晚称,以色列北部梅龙空军基地6日被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导弹击中,出现损毁。因为有备用,防空系统并未受到影响。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7日当天,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密集空袭。在加沙中部,以军轰炸了代尔拜拉赫地区的1家医院和1条街道,造成多名平民死亡;在南部,汗尤尼斯至少有71人在空袭和炮击中死亡;在拉法以北,空袭导致11人死亡。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真主党6日向梅龙空军基地发射了火箭弹和其他类型的导弹共62枚。真主党发布的视频显示,以方两个雷达穹顶被导弹击中。

  真主党称,这次袭击是为报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遇袭身亡。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说,以军将对梅龙空军基地遇袭一事展开调查,以避免敏感基地再次遭到类似袭击。

  此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7日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巴以问题展开讨论。

  约旦王宫当日发表声明说,阿卜杜拉二世强调,如果不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以及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实现公正和全面和平,巴以地区就不可能实现稳定。他重申,约旦拒绝分裂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企图,因为这两片土地都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介绍,布林肯与阿卜杜拉二世同意继续密切协调,为加沙地带提供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布林肯在会面中说,美国支持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来实现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持久的和平与安全。

  卡塔尔通讯社报道称,塔米姆在会见布林肯时表示,必须努力实现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并保护平民,向加沙地带所有地区提供充足、可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努力避免局势升级,确保该地区的稳定和安全。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当天与布林肯举行了联合记者会。穆罕默德说,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日前被杀,对卡塔尔调停巴以冲突造成影响,卡塔尔将继续发起相关谈判。(完)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