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谷火龙钢花闹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6:14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春节期间,北京欢乐谷上演了一系列国潮闹新春活动,火龙钢花、非遗鱼灯以及纳福迎宾大秀等传统非遗民俗活动,让游客在园区可以感受满满的中国年味儿。园区还打造了上万平方米的湖心雪场,为游客带来“冰火”两重天的双重刺激。

  一大早,北京欢乐谷景区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时不时向前张望排队的人群。

  今年春节期间,欢乐谷引进了不少国潮非遗项目。千年非遗绝技火龙钢花成为不少游客夜间必看的项目。夜空里,一道“铁水流星”划破夜空,腾飞的火龙直冲云霄,以龙行龘龘之姿,龙腾虎跃之势,为广大游客呈现“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古奇迹,1500℃的铁水钢花绚丽绽放,让游人感受到了如烟花般绚烂的节日氛围。

  看罢红红火火的钢花表演,游客可以到香格里拉景区上万平方米的湖心雪场体验完全不同的冰雪氛围。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雪上飞碟、香蕉船、雪地转转等多种奇趣冰雪游乐活动。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当一灯一舞的鱼灯出场,隐藏在宋词中的浪漫照进了现实。身着汉服的俊男靓女们手持5米的巨型鱼灯浩浩然出现在欢乐谷主环路上,身后跟随数十“群鱼”,一起舞动千年文化,为游人送上“福气满满、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

  据悉,春节期间,园区内的餐厅最新推出“龙头”蛋糕、华夫饼、纳福点心等特色餐食,并将举办包饺子大赛、自制花灯等体验活动。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