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8日开赛 中国队认真备战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2:50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李乃妍)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将于12月8日开赛。4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林孝埈、任子威、刘少昂、刘少林、范可新、公俐等12名参赛选手将悉数亮相。据主教练张晶介绍,队伍目前没有伤病情况,所有运动员都能按节奏训练备战,对于北京站的比赛,中国队将全力以赴。

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共有6站分站赛,北京站为第三站。在世界杯蒙特利尔前两站比赛中,中国队以4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战绩收官。首站比赛,中国队分别摘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和男子500米金牌;第二站比赛中,刘少林和林孝埈分获男子500米银牌和铜牌,此外,中国队还收获了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

本站比赛,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将迎来冬奥会后的首场国际比赛。对于回归首秀,任子威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平有所下降,目前仍处于向上爬坡的状态。他说:“我没有把自己当作明星,走下领奖台就是重新开始,并没有太多包袱,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也希望通过比赛帮助自己状态回升。”

主教练张晶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站世界杯中国队都以全力以赴的态度面对,经过前两站比赛,团队中很多运动员竞技水平有所提高,达到了锻炼、磨合队伍的目的。她还提到,队伍整体没有伤病情况,所有运动员都能够按照训练节奏认真备战。

在本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中,刘少昂收获男子500米金牌。对于即将开赛的北京站,刘少昂表示,在北京会好好努力,希望可以再夺奖牌,他相信观众的热情支持能够鼓励队伍展现出更好的状态。

日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了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子:任子威、林孝埈、刘少昂、刘少林、李文龙、孙龙

女子:范可新、公俐、臧一泽、王欣然、徐爱丽、王晔

根据赛程,12月8日至12月10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

(责编:王连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