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慧照明博览及春季灯饰展吸引约1.6万名环球买家参与

发布时间:2024-04-27 14:30: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4月9日电 (记者 魏华都)一连四天的香港首届智慧照明博览及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9日结束,吸引约1.6万名来自107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亲临参观和洽商。

展览现场人潮如织。 香港贸易发展局 供图

  两项展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为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年四大春季科技展打响头炮。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两项展览成功吸引到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美国及中国内地等地的买家,十分国际化,同时为业界人士提供一个理想交流平台,探讨市场最新发展和趋势,带来庞大商机。

  大会对现场507名参展商和买家进行的调查显示,63%受访者预计未来12至24个月整体销售额将会上升,35%受访者预计持平,反映他们对照明和灯饰业前景乐观。

  在智能照明方面,46%受访者认为家居自动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产品的发展潜力最大,其次为节能照明控制方案(37%),以及户外智能保安照明系统(22%)。

商家和买家参加会议。 香港贸易发展局 供图

  中山市澳宝斯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裁李锦华说:“智慧照明博览有助推广公司旗下针对澳大利亚和欧洲高消费市场的智能照明产品和应用程序。我们对参展成果非常满意,并已报名明年再度参展。”

  一名土耳其买家说:“今年我找到了三家潜在供应商,已向其中两家供应商下了总值150万美元的订单,购买LED灯泡、泛光灯和吸顶灯。”

  据悉,这两项展览是今年香港国际创科营商周的活动之一。在即将来临的周末,香港将举行第二届香港国际创科展、春季电子产品展等展会,推动香港创科发展。(完)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