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安吉他产业奏响湘商回归“奋进曲”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6: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永州11月16日电 (付勇 秦浩 易恒戬)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把吉他产业打造成一张新“名片”,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以老乡招老乡,推进湘商吉他企业落户东安。

  走进东安楚门乐器生产车间,机器臂正在对吉他进行打磨抛光处理。“相较人工处理来说,用智能化生产设备加工出来的吉他更标准化。”东安楚门乐器品质技术主管何望许说。

东安吉他企业生产的吉他。秦浩 摄

  黄泳锦是湖南郴州人,深耕吉他产业10年,在广州创办了一个高端民谣吉他品牌,产品覆盖全球十余个国家及国内大部分市场。

  2022年底,为搬迁新厂房,黄泳锦开始筹划在全国考察。东安县委、县政府派出专人多次前往东莞与他沟通对接,并根据“一企一策”推出企业入驻东安的多项优惠政策。

  “东安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很好,有厂房租金减免政策,政府还提供风险补偿基金最高500万元贷款支持,办理手续便捷。”得益于良好的政策支持,看好东安吉他产业发展的黄泳锦毅然决定将新厂房入驻东安。

  经相关部门对接帮扶,东安楚门乐器今年9月落户东安,10月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楚门乐器两条高端生产线开足马力,月产5000把高端民谣吉他,产品70%主要销往国内市场,其它销往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外市场。

  “建设了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达90%以上。”黄泳锦表示,楚门乐器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增加电吉他、古典吉他产线,计划未来三年内达到年产20多万把,产品覆盖全球约60多个国家。

  近年来,东安为湘商安心创业发展,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身在东安、办事不难”金字招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据统计,东安县已累计引进湘商项目投资72.1亿元。今年1月至9月,东安湘商回归累计到位资金29.04亿元,同比增长11%。

  东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剑表示,东安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并推动“全生命周期”为企服务,从企业签约、项目落地、员工保障、综合服务等各方面提供精准化的暖心服务,接续推动好湘商回归。

  “我们以‘保姆式’服务,持续用心、用情服务好已回归的湘商,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坚决兑现惠企承诺,推进更多湘商吉他企业落户东安,不断壮大东安吉他产业。”郑剑说。

  今年,东安县投资5.2亿元,打造12万平方米的吉他产业园,计划引进20多家吉他生产、配套企业。(完)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