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有新意 世预赛对阵新加坡队不容有失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3:02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上任后,3月8日上午在天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正式亮相。中国足协随后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大名单,紧锣密鼓地备战即将在3月下旬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

作为伊万科维奇上任后公布的首期国足集训大名单,相较于今年初亚洲杯时的阵容,呈现出颇多变化。本期集训共有31名球员入选,平均年龄相较亚洲杯时下降了1岁;王振澳、程进、赵博、李源一、谢文能这五名球员首次入选,其中2001年出生的谢文能全队年龄最小;除了蒋光太,艾克森、李可、费南多这三人回归,入籍球员人数达到四名;此前铁打不动的老将吴曦、谭龙等人则未进入名单。

根据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参赛规则,正式比赛每支球队最多只能报名26名球员,国足此次征集了31人,伊万科维奇显然是有意扩大考察范围,以便选出最符合要求的球员。他在见面会时也表示,每次集训都会至少召集两三名新球员进行考察,这一期集训则会有很多新面孔,看看他们的表现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要求。

伊万科维奇在见面会时还强调,国足将来要踢得更具进攻性。山东泰山队前锋谢文能的入选,或是这一思路的重要体现,他年纪虽然不大,但已成为俱乐部队进攻端的重要一员。近期表现亮眼的费南多或同样因此而入选,入籍球员在进攻端往往更具才华,艾克森、李可虽在联赛中的出勤率不高,伊万科维奇或想借集训近距离再考察考察,看看他们当前是否还具备入围国家队的实力。

根据安排,新一期国足将于3月11日开始在深圳市展开集训。3月21日和3月26日,国足将先客后主,与新加坡队展开36强赛两回合较量。在已经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国足一胜一负积3分,因净胜球劣势暂列小组第三,同积3分的泰国队暂列小组第二。

新加坡队在同组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他们前两轮比赛全部告负,目前积分排名垫底。国足要想从小组顺利出线,晋级接下来的18强赛,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不容有失,如果两回合较量国足均能取胜,由于第五轮是主场对阵泰国队,无疑掌握了出线主动权。伊万科维奇表示,时间已经很紧迫,要通过集训调整出球员最佳状态应战。

3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集训大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3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集训大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责编:罗知之、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