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就约旦河西岸暴力事件制裁以色列极端分子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1:2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对被控参与约旦河西岸暴力活动的以色列极端分子实施制裁。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1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允许其采取新措施打击定居者的暴力行为,同时宣布对在约旦河西岸实施暴力行为的四名以色列极端分子实施制裁。

  报道称,这表明“美国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政策越来越不满”。《以色列时报》指出,尽管美国一再警告以色列解决这个问题,并在早些时候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以色列极端分子的签证限制,但这一现象持续存在。

  报道还称,这一声明发布之际,拜登因在新一轮巴以冲突中继续支持以色列以及反对永久停火,而受到进步派民主党人的强烈批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建立了“一个制度”,包括对袭击或恐吓巴勒斯坦人,以及夺取其财产的个人,实施金融制裁和签证限制。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的制裁措施冻结了四名以色列极端分子在美国的资产,并基本上禁止美国人与其打交道。报道指出,这是美国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的最新一次制裁。

  报道介绍,2023年12 月,美国开始对参与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暴力活动的人员实施签证禁令。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