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的奥斯卡,益禾堂咖啡摘“首金”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9:16 来源: sp20240427

  2024年元旦,原创新茶饮品牌益禾堂又传来好消息——益禾堂咖啡豆斩获2023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金奖。

益禾堂咖啡豆斩获2023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金奖海报

  此次益禾堂咖啡豆获得2023IIAC金奖认证,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创新。

  金奖好咖啡,仅售5.9元一杯

  IIAC,即国际咖啡品鉴者协会,成立于1993年。是一个独立的、科学的非盈利的咖啡品鉴组织,旨在研究并传播科学评价意式咖啡的方法,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咖啡品鉴组织之一。

  IIAC GOLD MEDAL在国际咖啡豆比赛中,属于“奥斯卡级奖项”,代表着极高的业界认可。设立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奖励那些经过精心摘种、专业加工、仔细筛选、用心烘焙及独具匠心拼配艺术的咖啡。

  2023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750支产品参与。而在这750支产品中,益禾堂的大师7号咖啡豆脱颖而出,一举斩获金奖。

益禾堂咖啡豆斩获2023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金奖奖牌

  据益禾堂咖啡产品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款咖啡豆拼配了产自云南和巴西的精品咖啡豆,经过中深度的烘焙后,呈现出坚果、巧克力、焦糖的馥郁风味,也因此获得了2023IIAC金奖认证。

  他表示,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是对益禾堂咖啡品质的认可,改变了对新茶饮咖啡低价低品质的刻板印象,能帮助益禾堂咖啡迈入精品咖啡门槛,对大众关于益禾堂咖啡的认知度与认可度的提升也有裨益。

  “我们希望获得咖啡品类的权威认证,增加公信力,展示专业度,借此真正深入咖啡赛道。我们想告诉大家,益禾堂在努力让咖啡产品变得更好。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尝试益禾堂的咖啡,爱上益禾堂的咖啡。”

  据他透露,这支金奖咖啡豆预计在24年投入使用,被运用于益禾堂的全线咖啡产品上。“最低仅需5.9元,消费者就能在益禾堂喝到一杯金奖好咖啡。”

  溯源原产地,只为一杯好咖啡

  当被问到获得2023IIAC金奖咖啡豆认证后的感受时,益禾堂咖啡项目负责人表示,益禾堂在研发过程中,尝试了无数种不同的拼配方案,“喝了非常多的浓缩”,才诞生了这支产品,最终“摘金”。

  “这款咖啡豆已经被我们当成自己的亲小孩了,所以获得金奖认证时我们都非常开心。”益禾堂机理研发经理也表示。

  事实上,益禾堂为了一杯金奖好咖啡做出的努力,远远不止于研发室。

  2023年12月13日,益禾堂咖啡产品团队前往云南普洱木乃河加工厂,深普洱咖啡豆原产地,展开了为期3天的溯源之旅。

咖啡豆产地

  扛着设备、带着好奇,甚至还经历了“溜坡”的小事故,他们穿越漫山遍野茂盛的咖啡林,终于找到了辛苦却依旧带着温暖笑容的咖啡农。见证了咖啡果的种植、采摘、晾晒、加工等一系列流程后,他们对咖啡多了一份敬畏之心,也对中国咖啡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体悟。

采摘咖啡豆

  “在云南,你能切身感受到中国咖啡发展的迅疾。越来越多的品牌深入到中国咖啡豆产地,更多地发掘品质优异的中国咖啡豆。更多专业的人才在致力于中国咖啡的种植、应用与发展,致力于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咖啡不比其他的咖啡差。”益禾堂咖啡产品负责人感叹道。

采摘咖啡豆

  不难发现,益禾堂此次“摘金”的咖啡的重要原材料之一,亦是产自中国云南。

  益禾堂咖啡节首秀

  酒香也怕巷子深。显然,益禾堂不满足于研发出优质的金奖咖啡豆,还在努力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益禾堂的好咖啡。这从益禾堂2023年年底的咖啡节首秀上就可见一斑。

  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益禾堂参与了武汉虚浮咖啡周。据了解,这也是益禾堂第一次参与咖啡节。

益禾堂参与武汉虚浮咖啡周

  虽是首秀,益禾堂在咖啡节上尽显老辣。

  益禾堂的展位前,两个充气IP人偶唐唐憨态可掬,吸引了大量路人围观。益禾堂工作人员则“趁热打铁”,为消费者端上咖啡试饮,顺便介绍咖啡产品,并为消费后的顾客送上周边小礼物。

武汉虚浮咖啡周期间,益禾堂展台

  制茶期间,唐唐和工作人员也不闲着,组成巡游大军在咖啡节“炸场子”。同时为各展位的咖啡店主送上试饮和周边,友好交流、“互通有无”。也吸引了更多的客源,他们跟在队伍之后,回到益禾堂展位消费,实现转化。

  物料消耗完毕后,工作人员们则展开了“一首歌换周边”的活动,邀请顾客自由K歌,直接在咖啡节“玩嗨了”。

  一整套流程行云流水,成效颇丰。在咖啡节各大咖啡品牌各显身手、高手云集的背景下,益禾堂虽然人手短缺、物料准备不够充沛,但依旧取得了1小时卖出50+杯咖啡的好成绩。

武汉虚浮咖啡周期间,益禾堂展台

  益禾堂咖啡产品负责人表示,尝试参加咖啡节,是想以崭新的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益禾堂的咖啡。“过去,益禾堂咖啡产品的宣发偏线上,较为传统,这次我们深入线下,和顾客及其他咖啡品牌面对面交流。我们发现有很多精品咖啡做的产品还是非常有记忆点的,值得我们学习。也有了和顾客当面沟通产品体验的机会,得到了非常丰富的反馈。”

益禾堂IP人偶唐唐

  “在咖啡节上,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益禾堂也卖咖啡?’。是的,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益禾堂不仅卖咖啡,卖的咖啡品质还很好。”他补充道,“今后益禾堂也将更多地参与咖啡节,并计划将咖啡节的所有收入用作公益,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益禾堂的咖啡增加一点公益的重量。”

  正如益禾堂在武汉虚浮咖啡周的展位招牌所说的,“一杯咖云,美好心情”,益禾堂希望自己的咖啡产品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益趣”的消费体验。

  “大胆”益禾堂,勇闯咖啡赛道

  虽然过去益禾堂常常以益禾烤奶、薄荷奶绿等奶茶产品活跃在大众视线中,但实际上,益禾堂已经在咖啡赛道默默耕耘了多年。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3年,益禾堂可谓是硕果累累。不仅推出了一些较为满意的产品,比如卖出近百万杯的咖云轻乳拿铁,米里椰拿铁、薄荷拿铁也获得了一众好评。益禾堂还完成了在咖啡节的第一次亮相,最后还获得了梦寐以求的IIAC金奖认证。

益禾堂品宣图

  在益禾堂咖啡产品负责人看来,能取得这些成绩,在于“益禾堂敢于突破、敢于尝试、敢于走出舒适区,迈出新的步伐。”

  “很多人对新茶饮做咖啡有一些疑问,但我认为这其实也是一个好的尝试。”他表示,“新茶饮做咖啡增加了更多的咖啡受众,为咖啡这个热门赛道注入了新的血液,让这个赛道更‘卷’。新茶饮应该运用门店数量众多、物料丰沛的优势,使奶茶的固有客群也可以尝试咖啡。”

年轻人打卡益禾堂

  在他看来,益禾堂做咖啡的要义就是大胆、创新、精益求精。但他同时也表示,“益禾堂还可以更大胆,还可以更加锐意创新。”

  2024年,益禾堂咖啡负责人的小目标是“让益禾堂7000+家签约门店都卖金奖好咖啡,让更多人尝试益禾堂的咖啡,爱上益禾堂的咖啡。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