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讲堂——走进民航”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6 19:43:44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12月16日电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来讲堂——走进民航”活动,12日在东方航空北京大兴基地成功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沈蓓莉出席,宣布“未来讲堂——走进民航”开课。

12月12日,“未来讲堂——走进民航”活动,在东方航空北京大兴基地成功举办。 图片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未来讲堂”校外教育创新实践平台作用,通过实地参观体验、聆听优秀劳模代表现场教学等方式,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志向。来自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大兴校区的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东航核心区,同学们参观了中联航的“大脑和中枢”——运行控制中心大厅、航空助农共享中心,体验了航空餐食。

  在东航机库,同学们聆听讲座。来自中联航飞行部、运行控制部、地面服务部、保卫部(空保部)、客舱服务部的五名优秀劳模代表以“民航有我”为题,分享了岗位成才的经历和故事。

  在此次活动上,同学们表示,要以优秀民航模范代表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强国有我的梦想中启程,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讲堂”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而搭建的校外教育创新实践平台。自2018年创办以来,邀请各行各业拥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杰出人士,围绕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内容给孩子们授课,与同学们互动,分享体会和感悟,成为广受欢迎的校外教育活动。(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