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保龄球队获突破 夺得世锦赛男、女五人队际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4: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19日电 第25届世界保龄球锦标赛近日在科威特落下战幕,在为期11天的赛程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位运动员进行角逐。中国男队、女队各有6名队员,参加双人、三人、五人队际等项目的比拼。

  最终,中国国家保龄球队获得男子、女子五人队际赛季军,中国男队自此实现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而中国女队则是时隔18年再获世锦赛奖牌。

  据介绍,中国队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竞赛部长、中国保龄球协会秘书长韦庆峰任领队,杜建超担任教练员,娄志堃担任队医,根据中国保龄球协会积分排名,选拔了男、女各6名队员,男子运动员为王世振、商付荣、张敏、王智勇、李宇洋、葛政宏,女子运动员分别是杨莉艳、范娟娟、张玉红、王新林、张俊君、彭芮,共1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世锦赛的所有项目的角逐。

国家保龄球队女队 图:中国保龄球协会提供

  从运动员阵容上看,中国队“以老带新”征战本次世锦赛,尽管集训时间较短,大赛历练相对较少,但面对新加坡队、马来西亚队、哥伦比亚队等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运动员敢拼敢打,在成绩上取得了突破。

  和国外职业保龄球选手相比,中国选手在个人实力上不占优势,但在比赛过程中,全体队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能力,很多比赛都是激战至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尤其是此前从未站上过世锦赛领奖台的男队选手,一路击败了多支由职业选手组成的球队,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男子保龄球在世锦赛的奖牌突破。

国家保龄球队男队 图:中国保龄球协会提供

  领队韦庆峰表示,取得突破不仅是对运动员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教练组和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认可,更可喜地看到年轻小将们的成长,为行业振兴注入了动力。

  他表示,近年来在协会的努力下,中国保龄球行业整体发展稳步向好,新创办的保龄球中巡赛为球员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保龄球项目进入大湾区全运会群众赛事项目、青少年巡回赛的创办等,都为国内保龄球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带来了动力。

  教练员杜建超说,队伍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也清晰地看到国内保龄球水平存在不足。“我们只有正视差距,才能通过不断努力弥补差距,实现超越!”(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