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红烛故乡行开启“三晋之旅” 探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9:17:5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太原10月12日电 (记者 杨杰英)10月12日,来自荷兰、德国、匈牙利等12个国家的23名海外华校负责人开启“三晋之旅”,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10月12日,“2023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在山西太原启动。 中新网 记者杨杰英摄

  当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山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3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在太原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介绍了基金会开展教师培训、文化体验、教学研讨等公益项目情况。他表示,基金会希望深化与海外华文学校以及国内相关部门的合作,为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发展做出努力。

  近年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互联网教学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自建“云上华文”教学服务平台,启动海外华校与国内学校“云牵手”活动,推出“名师讲堂”“实景课堂”“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等系列项目。于晓表示,希望海外华校能够多参与基金会开展的项目。

  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郭延斌表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互相交流、加强联系、增进了解,把海外华校打造成中华文化启智润心的乐园、促进文明互鉴的平台、中外民心相通的桥梁,共同促进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共同促进中华文化薪火相传。

  “山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校长张兰政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加强与各个华校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始于2007年,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10天,“2023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的团员将赴大同、朔州、忻州、晋中、临汾等地深度考察、体验当地文化,并开展交流活动。(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