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以色列已基本接受为期6周的停火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0 08:15:2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北京3月3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当地时间2日表示,以色列已经“基本接受”一个为期6周的停火协议。这6周将作为分阶段停火的一部分,以“达成更持久的共识”。

  作为停火的交换条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释放被扣押在加沙地带的“脆弱人质”。然而,哈马斯并未确定这部分人质的范畴。

  报道称,预计美国、以色列、埃及和哈马斯的谈判代表将抵达开罗,最早在3日开始谈判,目标是在斋月开始前达成持久的停火协议。也有消息称,以色列表示在获得存活人质的完整名单前,不会派遣代表团。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2日首次向加沙地带空投物资。当天美国通过3架C-130运输机沿加沙海岸线投放了66个包裹,共计3.8万余份餐食。据悉,约旦也参与了此次行动。

  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说,此次空投行动并未与加沙当地的任何团体协调。美方一直在监控物资投放地点,可以看到加沙平民已经靠近投放点并领取了物资。

  美国官员称,美国计划在未来几天继续向加沙空投物资。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2日中午,过去24小时内,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约10次袭击,造成92人死亡、156人受伤。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2日当天,以军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一家妇产医院旁边的难民营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约50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护士和一名护工。以国防军对此回应称,这次袭击是针对拉法地区的“恐怖分子”和“恐怖设施”,没有对当地医院造成损害。

  2日晚,以军轰炸了拉法以东一个社区的一座三层楼房,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以军还对加沙中部的代尔拜拉赫和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发动了大规模空袭。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军方2日承诺对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遭以军袭击造成平民伤亡一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公开调查结果。以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说,以军拥有调查所需的所有镜头。他强调,“故意袭击并伤害平民”这一说法毫无根据。(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