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会运动员村开村20多天收到上千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04-28 18:37:54 来源: sp20240428

  开村20多天收到上千封感谢信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运动员村开村20多天,已经收到上千封感谢信,这是对村里的2200名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

  走在学青会运动员村,既有满满的广西风情,也有浓浓的运动元素。运动员村村委会宣传文化中心叶庆对村里的设计细节了如指掌,他说,每个大堂中的吉祥物、每个房间的防撞标识、甚至门上的标贴,都由团队的“氛围营造组”精心打造。

  作为学青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运动员村是为运动员及随队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时间最长的场馆之一,共有2200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已连续作战3个多月,确保“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对叶庆来说,给运动员村进行氛围设计、布置是个新的挑战,学青会的举办时间、广西的季节天气(台风)等让他感到棘手。大到五六吨重的设备,小到一枚防撞贴,他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

  为让运动员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叶庆和团队在“温馨”二字上下足功夫,并且考虑到学青会的参赛选手年龄较小,还在设计时融入很多活泼的元素,并让运动员了解不同的广西特色。每天,叶庆都会巡村3次,观察可能发生的情况。他们的努力也获得了运动员的积极反馈,他们精心设计的小景观都成了运动员的打卡地。

  运动员村村委会疫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梁夏楠,在村里驻站了很长时间,经历了“氛围营造组”打造的全程,“有一次看到他们连夜装修,第二天整条街的道旗都竖起来了,很有仪式感”。

  除了“氛围营造组”,还有很多工作者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着。每天早上7点,一支5人的00后安保队伍整装待发,开始上岗。在队长的“一二一”口号下,身穿军绿色迷彩服的队员步伐整齐划一地行走在路上,成为清晨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运动员村共有100余名巡逻岗队员,大部分是退伍军人,其中不少是00后。23岁的覃志杰于2021年入伍,今年3月退伍,目前就读于广西大学,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运动会服务工作。在部队巡逻时,微笑是不可能的,而在运动员村巡逻时,队员们需要具备主动服务的意识,当看到运动员需要帮助时要主动上前提供服务。

  从“冰块脸”到“微笑脸”,现在的覃志杰每天看到运动员都会主动问好。工作之余,覃志杰会与年龄相仿的运动员进行交流,有时运动员也会与他分享自己拿到名次的喜悦。在站岗时,覃志杰为运动员提供最多的服务便是“指路”。“他们会来问这里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作为广西南宁人,覃志杰会为他们推荐广西的螺蛳粉、老友粉、油茶等,他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瑞璇 记者 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付子豪】